记忆盒子

把记忆装进灰色的盒子,封装起来,那年那月,重新拾起。

首页搜索目录
search
当前主题: 互联网络

月光博客的真实流量和估算收入

作者:Kaka    时间:2010-9-28 0:10:58    浏览:    评论:93

      很多人都喜欢月光博客,因为他是中文独立博客的典范。月光博客的流量和收入一直被大多数人猜测和好奇,很多人都撰文分析和估算月光博客的流量和收入,有人说月光博客日流量达3万IP,月收入过万。是不是真的有这么高呢?我这些天也对这个问题颇感兴趣。

      月光博客的真实流量是多少

     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,在月光博客首页左下侧栏处有个“站点统计”,这里显示了博客的文章总数、评论总数、浏览总数等站点数据。如下是我记录的数据:

      2010-9-17 03:45      
      文章总数:2329
      评论总数:94584
      引用总数:406
      浏览总数:37504638
      留言总数:1499

      2010-9-28 0:15
      文章总数:2342
      评论总数:95187
      引用总数:406
      浏览总数:37597080
      留言总数:1499

      通过以上两组数据,我们就很清楚月光博客的流量有多少了。11天的浏览总数是37597080-37504638=92442。看到这个数字,大家是不是非常惊讶?11天的浏览总数才92442。这么算的话,平均每天的浏览总数就是92442/11=8404,这个还不是独立IP,如果按照每IP2页来算,那么月光博客的平均日IP就只有4202。我是不是算错了?

      我对这个结果十分吃惊,我相信大家也跟我一样。

      从月光博客的alexa排名看其流量

      如下是月光博客的alexa排名走势图

      从图中曲线看到,月光博客alexa排名在2010年1月达到最高峰,进入了5000名内,而现在月光博客的alexa排名一般在1万-2万之间,所以,从alexa排名来分析,月光博客的流量峰值应该是在2010年1月份的时候。

      我从真爱左右的博客里找到了月光博客在2009年12月的流量数据:

这是月光博客在2009年12月3日的数据:

文章总数:2005

评论总数:76375

浏览总数:33919898

这是月光博客在2009年12月10日的数据:

文章总数:2015

评论总数:76758

浏览总数:34102748

      这过去的一个星期里,浏览总数增加了182850次,平均日浏览量是182850/7=26121,以每人2页来计算,平均日IP是26121/2=13060。这个流量是很高的了,难怪alexa排名能冲到5000内,alexa排名与网站IP的关系还是比较清晰的。

      月光博客流量严重下滑,是不是与其采用投稿方式有关?据我观察,除非某个热点事件发生,否则月光博客的文章浏览数并不很可观。

      月光博客的收入有多少

      月光博客的收入真的过万吗?我们再来看看。

      月光博客,我发现只有adsense广告,和百度主题的推广广告,这些都是CPC广告。我们先估算adsense收入,假如以每点击US$0.08计算(目前来说这个单价我觉得相当不错了),点击率是0.5%(凭我经验猜的),那么adsense每天的收入就是8404*0.08*0.5%=US$3.36。

      百度主题推广的广告收入,假如每点击是¥0.30(据观察,目前百度点击单价是这个数上下),点击率是0.5%(就月光博客那个投放位置,这个点击率绝对有多无少了),那么百度主题推广的日收入就是8404*0.30*0.5%=¥12.6。

      以上两项总收入是US$3.36+¥12.6,以汇率6.70计算,则折合人民币总收入是3.36*6.70+12.6=¥35.11。

      因此,一个月的广告收入是35.11*30=¥1053.30。

      这个数字是不是与我们想象的大相径庭呢。月光博客是否还有其他收入?大家说说>>

      后感

      如果月光博客上给我们展示的数据没有问题的话,那么这个数据,无论是流量还是收入,都绝对会给我们这些bloggers一个沉重的打击。看到这个数据,你还认为有一日自己的博客会流量过万吗?卢松松也是名博,他的日IP却在3000左右(数据来自卢松松广告服务);牟长青博客也很有知名度,而他的日IP也只在2000左右(数据来自牟长青A5访问)。你可能有一天也会成为名博,但是否能通过这个名博获得丰厚的甚至是养家糊口的收入呢?

      (注:文中统计数据不包括月光博客子站(Google earth观察和月光微博))

x

标签: ZBlog  

※ 网站速度慢?试试网站自动优化工具 ※

上一篇: webkaka.net和webkaka.cn都被人注册了
下一篇: 写原创博客苦闷三事
  • 89.K****
  • 今天偶然看到这篇文章,个人认为个人博客是一种分享和表达自己心情和经历的地方,至于其他,就不能当成是博客网站了,否则就丢失了自己当初做博客的初衷了……
  • 2015/12/2 13:11:35 回复该留言
  • 88.t**
  • 这个能确定就好了,最近也想做自己的博客站了
  • 2015/11/19 15:26:30 回复该留言
  • 87.走**
  • 网站如果只靠广告收入的话真的不行,肯定要想其他的办法,既然这么多的流量,而且个人站长如果一直没有团队运作的话,会越来越吃力的。
  • 2015/11/1 21:10:32 回复该留言
  • 86.项****
  • 这个收入也对不起这个网站 啊
    小白网络 于 2016-1-6 11:46:07 回复
    我也这么觉得啊
  • 2015/9/26 17:00:31 回复该留言
  • 85.g**
  • 你算广告是算一个的啊,如果每个页面不止2个广告呢,晕!
    Kaka 于 2015-9-26 10:53:30 回复
    文章中说的点击率就是所有广告的总点击率了。文章是5年前的了,不过月光博客的点击率拿到现在来说也最多只有0.5%,不过月光博客现在的流量比5年前多了很多了。
  • 2015/9/25 17:56:26 回复该留言
  • 84.谭**
  • 你这个分析太外行了!!很多网站一天十几个IP收入照样很高的!!!
    Kaka 于 2015-9-9 20:33:33 回复
    这是5年前的文章了,一个网站的盈利方式都是很明显的,月光博客的收入很单纯,仅来自Google和baidu联盟广告。难道你认为月光博客还有其他收入?愿闻其详。
  • 2015/9/9 16:00:52 回复该留言
  • 81.v**
  • 现在月入过万不是问题了,这些都是靠积累的。
  • 2015/7/17 10:03:31 回复该留言
  • 80.很*
  • 现在ip肯定是有几万了,收入肯定也过万,不用怀疑。
  • 2015/7/13 6:06:15 回复该留言
  • 78.小***
  • 首页的站点统计只是那一个blog,月光博客和卢松松博客都是好几个博客组成的,比如卢松松的首页是一个、站长新闻、好文分享、IT段子分别都是在每个子目录里的一个独立博客程序,看起来像一个似的。所以看站点统计的数据不可靠。
  • 2015/7/7 10:04:10 回复该留言
  • 76.阿*
  • 5年前的帖子都挖出来了,谈钱确实有点俗,但是不谈钱的话更俗!
  • 2015/6/16 14:00:45 回复该留言
  • 75.趣*****
  • 月光博客的收入应该较高吧!反正,我就知道他的流量大!
  • 2015/6/15 9:10:06 回复该留言
  • 63.精****
  • 分析得非常实在!博客广告点击的单价可能是高的,但点击率一定是低的。不过0.5%的AdSense点击率估算可能低了些。
    Kaka 于 2015-1-11 1:52:08 回复
    就这种博客广告排版,0.5%的点击率已经是上限了,基本是0.4%的样子。
  • 2015/1/11 1:15:20 回复该留言
  • 61.九*
  • 其实做过IP上万的兄弟都知道,心知肚明啊。
  • 2014/12/28 18:13:55 回复该留言
  • 60.l****
  • 不是不可能啊,像他们现在网站的知名度和流量来看,拉广告啊,写软文推广啊,一个月不少挣。
  • 2014/11/21 15:30:05 回复该留言
  • 57.百***
  • 主要还是专业知名度高。个人网站毕竟不能和门户比
    我觉得还是搞个微博大V来得实在
  • 2014/9/22 2:31:07 回复该留言
  • 54.自**
  • 这个推断还是比较可信的,但是可能这些名博还有其他收入来源,比如推荐文章。
  • 2013/6/20 16:37:29 回复该留言
  • 50.小**
  • 我同意楼上的说法,虽然小站每天只有几百IP,但是每天也有0.5$左右的谷歌广告收入,每个单价在0.2左右。所以说不可能那么低的单价的,月入万不是不可能。
  • 2012/9/11 16:17:21 回复该留言
  • 49.F*****
  • 博主很关注互联网啊,不错不错!!!http://www.fkblog.org
  • 2012/5/4 11:29:00 回复该留言
  • 39.静***
  • 学习了,不知道分析的到底对不对。月光是博客中的一个标志。
  • 2011/5/16 21:04:37 回复该留言
  • 36.L***
  • 有些时候价值不是直接体现在博客上面的。条条大道通罗马嘛
  • 2011/2/14 10:37:56 回复该留言
  • 24.d****
  • 第一次遇到月光的博客是在学校的电子备课室,那时正在做我的参赛课件,那晚我足足看了它3个多小时,他的那种思想的确感染了我!
    只是,近来这个月光不很专注自己的思考了!
    钱,谁知道多少!
    不过,现在我开始崇拜记忆盒子了!
    dairp 的最新文章:黄金,你要疯了!
  • 2010/10/5 23:33:19 回复该留言
  • 18.小**
  • 收入我觉得是有点夸张了 不过过万也不是太难吧?
  • 2010/10/2 13:40:53 回复该留言
  • 16.不***
  • 不会吧,月光,卢松松,牟长青,这可都是名博啊.不会才这么一点收入的,我的博客现在都月入500$啊.

  • 2010/9/30 20:55:26 回复该留言
  • 15.松*
  • 你写的只是博客的主博客,月光还有微博客,运营博客,流量量不是你说的那点 ,还有很多呢。所以收入很多!
    Liwen 于 2010-9-29 17:50:38 回复
    你说的是博客下面的子目录吧,从文章数和浏览量来看,流量与主博客相比简直是小巫见大巫.与主博客收入相比简直是可以忽略的. 你说的收入很多,钱从哪里来呢?你列举点数据给大家看看更有说服力!
  • 2010/9/29 17:36:12 回复该留言
  • 14.学**
  • 他就是技术类的代表,独立博客的标杆
    学夫子 的最新文章:欣赏黄金分割比
    Liwen 于 2010-9-29 17:44:45 回复
    汗~这里分析的是他的博客流量和收入,并不质疑他的影响力.
  • 2010/9/29 17:28:06 回复该留言
  • 12.浮**
  • 不知道为什么大家,总是把个人博客跟赚钱联系在一起,我依然觉得个人博客是一种分享和表达,至于其他,想赚钱的话应该去做专业的网站,一旦个人博客沦为专业网站,就成了奉承浏览者的势利站点,迷失自己当初开博的初衷。
    浮山狼 的最新文章:读书推荐之《诫子书》
    IT小熊 于 2010-9-29 19:04:59 回复
    一个小型博客可以不用赚钱,但是一个日IP在万以内的中型博客,如果再不想着赚钱,服务器和相关维护谁愿意白白承受?

    有些人总喜欢说,我不为了钱,我就只是为了我的爱好,这一切都是虚伪的假话。没有任何一个人说不愿意赚钱的,何必要把自己说的那么清高,那么伟大??
    IT小熊 于 2010-9-29 19:07:34 回复
    一个小型博客可以不用赚钱,但是一个日IP在万以内的中型博客,如果再不想着赚钱,服务器和相关维护谁愿意白白承受?

    有些人总喜欢说,我不为了钱,我就只是为了我的爱好,这一切都是虚伪的假话。没有任何一个人说不愿意赚钱的,何必要把自己说的那么清高,那么伟大??

    你还什么所谓的分享和表达,当你没有钱的时候,还要承受着去支付和维护服务器的钱,去分享去表达,那就是傻瓜了,为了虚伪的面子,让自己去受罪。值得吗?
    Liwen 于 2010-9-29 21:35:11 回复
    我的观点跟IT小熊是一样的,哈~
    如果每天都花2个小时以上的时间来写博,每年都花几百块的域名和空间费用,我想未必是单纯的出于“兴趣和分享”了吧?
    其实大部分人开独立博客的初衷还是为了赚点零花钱的,这正是开博初期个个热情高涨的原因,当他发现通过博客赚钱不容易的时候,他就会热情消退,甚至要关闭博客。
    浮山狼 于 2010-9-30 14:32:28 回复
    所谓的“如果每天都花2个小时以上的时间来写博,每年都花几百块的域名和空间费用”,空间费用这些硬性的支出成本,我赞成,不过我不是每天都专门写博的人,想起来有些东西可以分享或表达一下,就写写。

    本人是网站程序员,玩儿的就是这个,硬性的支出(按年算的)我还出得起。赚钱的话我完全可以再打造另外一个更专业的站点。

    每个人的生存方式不同,“靠软文糊口(多有冒犯)”只要有需求,能生存这本身无可厚非。但不排除那些仅仅是为表达分享,也只为表达分享的人,大有人在!因为他们要么不需要,要么不想让自己的博客沾上不干净的东西,再怎么圆都可以,但内心的方正长存。

    每个人的所处的利益链不同,利益点不同,可能会有观点上的分歧这是必然的,但我尊重这些分歧。
    Liwen 于 2010-9-30 15:28:40 回复
    浮山狼说的也很有道理呀,嘿嘿!
    每个人的立场和观点都不一定相同的,这与个人所处环境有关.
  • 2010/9/29 9:53:06 回复该留言
  • 10.大***
  • 历史早就告诉我们,只通过博客养家糊口是不可能的!!!最起码也得搞一个网速测试的站点才行!!
  • 2010/9/29 0:56:24 回复该留言
  • 2.d*****
  • 这样计算不全面,一般来讲,一个博客流量最大的页面是在首页,而对ZB来说,不点击文章,进入首页然后跳转到文章页以外的这部分浏览数,是不计入浏览总数的,所以这边你就少计算了一部分IP。另外,从标签页、分类页以及月光其他子站进入月光博客的那些IP,你也没有算进去。而这些无法计入浏览总数的页面,月光同样是放置了广告的,也会带来一些点击收入。再一个就是单价的估算太低,月光博客的广告单价是很高的,我之前就见过他的ADSENSE截图,可以证实这一点。而且他的点击率也不低,3%上下(和我现在差不多),这样一算,就不止那么一点点了。

    再加上月光有时会有一些实体广告找上门,比如之前内页的那个微软广告。价格不匪的。还有他的微博……所以你说“真实流量”我不认同哦,“估算收入”也太低估了点儿。
    diyidu 于 2010-9-28 11:32:24 回复
    要是真只有这么点儿,那太悲剧了,比我的还少。但那是不可能的!
    Liwen 于 2010-9-28 12:21:06 回复
    点击率有3%? 月光博客曾经给出过点击率,是0.39%而已. 他那个排版的点击率有3%,肯定不对的.
    流量方面,zblog没有把首页、标签页、栏目页的流量统计进去,这部份流量没加上是没错。而他的子站IP,从文章数、浏览数来看,是非常少的。
    单价方面,他给出的截图应该是07年那段时间的吧?那个时候adsense的单价可是最高的,每千次展示都有US$10-US$20那么多,现在的单价和以前相比相差甚远了。大家都怀念07年的adsense。
    你提到的其他方面的收入,机会有多少呢?
    joojen 于 2010-9-28 15:37:48 回复
    点击率3%将受到google全程监控,极有可能被挂起的
    lty 于 2010-9-29 14:42:53 回复
    这样分析确实存在很大误差,流量肯定没那么少。至于收入,点击广告都是微收入,大头在别的地方。
    Liwen 于 2010-9-29 15:08:25 回复
    lty,你能指出大头在什么地方吗?下结论的时候,最好能出示数据证明哦.
    观望 于 2011-4-20 10:38:19 回复
    3%会被google adsense 小组 全程监控? 极有可能被挂起? 应该不会吧,我的点击率基本上都维持在2-5%,有时爆发更高.也稳定的受到西联汇款了.这里单价诧异其实蛮大的,而且adsense的匹配我怀疑不是那么精准,有时会莫名其妙的推送一些冷门行业的AD,这些单价很高。并且误点和出于崇拜、迷信的因素也有。流量推算不得而知,而且流量和收入也没有硬性的算法...
    观望 于 2011-4-20 10:38:46 回复
    3%会被google adsense 小组 全程监控? 极有可能被挂起? 应该不会吧,我的点击率基本上都维持在2-5%,有时爆发更高.也稳定的受到西联汇款了.这里单价诧异其实蛮大的,而且adsense的匹配我怀疑不是那么精准,有时会莫名其妙的推送一些冷门行业的AD,这些单价很高。并且误点和出于崇拜、迷信的因素也有。流量推算不得而知,而且流量和收入也没有硬性的算法...
  • 2010/9/28 11:28:47 回复该留言

发表评论:

◎欢迎参与讨论,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、交流您的观点。

订阅博客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QQ交流群(312716741)

  • 通过Google订阅本站 通过鲜果订阅本站 通过抓虾订阅本站
  • 通过QQ邮箱订阅本站 通过Yahoo订阅本站 通过有道订阅本站

Search

最新评论及回复

最近留言

网站分类

Powered By Z-Blog 1.8 Walle Build 91204 Designed by Han'space

Copyright @2009-2024 All Rights Reserved. 粤ICP备14028160号-1

Powered By Z-Blog 1.8 Walle Build 91204
Copyright @2009-2024 All Rights Reserved.